•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聚焦2018“藏毯展”:活动更丰富 开放更突出
  • 聚焦2018“藏毯展”:活动更丰富 开放更突出

    时间:2018-05-25 16:46:0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报道)14年来,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已经成为我省的一张金名片,传递着青海特色走向世界的信息和信心。如今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在即,青海再次将目光锁定世界。

      “藏毯展之所以能一直办下去,有很强的生命力,是因为展会有很浓厚的地域特色,而且国际化因素强。”中国藏毯协会会长汪京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8“藏毯展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总结已往办展经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办展模式、体制机制、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与往届展会相比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开放务实将更加突出。

      汪京萍介绍,2018“藏毯展会”将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毯产业合作交流,在活动安排上既有继承又有发展。举办“中国藏毯之都·国际地毯展示销售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全球地毯专业论坛暨设计师之夜、藏医药文化展示、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玉树、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果洛、永不闭幕的藏毯展会(线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地毯专业委员会年会相关活动、地毯在地铺材料中的地位分析座谈会、青海风味美食一条街等一系列活动。

      汪京萍说,本次展会还将首次设置藏毯走进现代家庭和办公区、藏毯走进果洛玉树牦牛毛帐房、藏毯走进海西蒙古包、黄南的现代藏式家居走进藏毯展会等活动,展会期间设置藏毯、东方毯、巴基斯坦、擀毡等编织工艺的演示和民俗文化、手工艺品、羊毛衍生产品、手工制作家居装饰品及各国手工地毯现场编织演示。

      记者从中国藏毯协会了解到,2018“藏毯展会”还将紧紧围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思路,按照《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提出的发挥青海民族人文优势,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开放务实上下功夫,在巩固和扩大以往国内参展商的基础上,着力扩大国外参展商规模。

      2018“藏毯展会”除巴基斯坦、尼泊尔、阿富汗、伊朗、土耳其、印度等传统参会国家继续组团参展参会外,首次邀请南美洲智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等国以及外高加索阿塞拜疆地毯商参展参会,展会的开放性、国际性进一步扩大。同时,在借鉴国内外展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展会,打破以往展会封闭式、限制性办展形态,面向广大群众全程开放,努力向开放式、互动式办展形式转变。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的巴基斯坦主宾国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宾省活动、各国手工及机织地毯展示、地毯图案设计展示等活动将全程向群众开放。同时展会还积极推动新科技、新技术与展会的深度融合,开创“互联网+展会”新模式,应用“二维码”、“全景视频直播”、VR(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开展示交流活动,借助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建立网络平台,精心打造永不闭幕的藏毯网络展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丰富活动和一系列现场演示,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人走进展会、了解展会、参观互动,让展会真正成为群众的盛会、群众的节日。”汪京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