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筑牢保护和捍卫民警的“生命工程”――城西公安分局举办第一期“执法安全大讲堂”
  • 筑牢保护和捍卫民警的“生命工程”――城西公安分局举办第一期“执法安全大讲堂”

    时间:2018-05-21 15:07:3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宁市公安局党委关于“两个绝对”具体化工作的安排部署,将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要求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城西公安分局结合“新时代讲习所”宣讲工作相关要求,于5月17日举办第一期“执法安全大讲堂”。

      执法活动是公安民警最广泛、最基本的工作内容。此次“执法安全大讲堂”,首次系统化地将“执法安全”作为专题纳入长期教育体系,掀开了保障队伍安全执法、规范执法的崭新一页。

      第一期“执法安全大讲堂”从近年来城西公安分局在执法办案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入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针针见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起了全警强烈震动,让民警们认识到安全执法,既是高压线,也是保障线,关系到自己的职业安全,关系到自已的发展未来,关系自己的政治前途。通过此次执法安全大讲堂,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执法规范化教育,切实增强了全局民警对法治思维、执法理念的认识,固化了依法办案的责任意识、证据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引导全警树立执法安全意识,提高执法能力水平,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为进一步提升分局各项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城西公安分局今后将定期举办“执法安全大讲堂”,全面落实“让党委成员讲、中层干部讲、业务骨干讲、实战教官讲、外聘专家讲、法治监督员讲、反面典型讲、纪检干部讲”的八讲措施,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全面的培训机制、广泛的宣传机制、严肃的惩戒机制、刚性的考评机制和完善的用人机制,使全体民警把执法安全这条“生命线”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取早日实现城西公安“执法安全零事故、执法办案零过错、执法执勤零违纪、执法服务零投诉”的法治建设目标。树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城西公安执法新形象,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