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青海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2018-05-19 15:11:4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5月17日,省妇联、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邀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姚鸿昌教授为西宁市34所中学、职校的600余名教师和家长代表做家庭教育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此次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妇联、国家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我省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家风,在全社会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姚鸿昌教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解剖幸福的密码。他认为家庭幸福与否,夫妻关系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亲子关系最重要,因为孩子迟早要长大离开父母。有远见的家长一定要下意识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让孩子成为独立生存生活的人。姚鸿昌教授说,孩子是他的“导师”,向孩子学习,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候,我们发现不仅我们成长了,在教育中,孩子也成长了……”600多名家长在台下专注地聆听姚鸿昌教授的精彩演讲。这些真实的案例让家长对于孩子有了更深入了解,及时发现、应对孩子的突发状况,增进家庭之间和谐的亲子关系,帮助家长形成科学的育儿观念和养育行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反映着整个社会文明的程度。我们举办此次讲座就是为了润物细无声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进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省妇联副主席代吉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