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8年我省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054名
  • 2018年我省拟录取硕士研究生2054名

    时间:2018-05-08 15:17: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期,我省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所高校陆续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截止目前,复试工作已基本结束。据统计,青海大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人数为623名,青海师范大学拟录取703名,青海民族大学拟录取728名,三所高校共拟录取人数为2054名,计划完成率均为100%。

      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我省三所省属高校切实把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及时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论证审议专业结构、推免生方案和研究部署复试录取工作。制定详细周密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明确复试录取工作责任,层层签订了复试录取安全工作责任书,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与监督巡视制度,开通了监督与申诉电话。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对复试信息公开、面试组织、试题准备、阅卷方式、评分标准、初复试比重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建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开透明的工作机制,及时公示复试章程、复试安排、复试名单,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实施。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三所高校立足实际,严把复试录取关口,在复试环节上,坚持程序不减,规定动作不减,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察,采取了笔试、心理测试、外语测试、综合面试等组合方式,从不同角度、多方面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录取工作中,坚持标准,遵循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选拔了一批优秀的人才。

      同时,各高校采取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复试工作保驾护航。青海大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对考生咨询事项安排专人深入细致的解答,对复试录取每一环节的相关工作信息及时通过研招网和学校网站进行公布。青海民族大学加强接待服务工作,派专车接送参加复试考生,并开设政策咨询室,解答相关政策和考生家长咨询的问题。青海师范大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做到考生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为复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这些做法吸引大量的高校优秀人才报考我省高校,提升了三所高校硕士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