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武警青海总队举行青海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 武警青海总队举行青海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18-04-28 15:11: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通讯员 张远奋 南灏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传统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落实武警部队“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增强官兵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当好红色传人的时代责任,4月26日,武警青海省总队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隆重举行总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武警青海总队政委路光永讲到,青海原子城是我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是中国人挺起脊梁,屹立大国最鲜活的见证,这里倾注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邓稼先、王淦昌等新中国第一代科学家的心血,孕育形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巨大的精神财富,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他指出要积极用好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把原子城纪念馆作为是官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作为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励志育人功能,激励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为维护青海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馆内一个个陈列品、一幕幕纪录片,形象而又生动地再现了这段不凡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就是定格在广大中华优秀儿女血液里铮铮傲骨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铸就了新中国的力量,也必将撑起新中国的未来。作为驻守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武警官兵,一定铭记这段历史,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真正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融入灵魂,用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在强军兴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中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