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舞台美术设计人才赴京培训
  • 我省舞台美术设计人才赴京培训

    时间:2018-03-10 15:45:1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3月7日,全国文化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青海省舞台美术设计人才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来自青海省6州2市的26名舞台美术专业技术人员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青海省舞台美术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养,提高舞台美术设计理念和能力。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司才仁介绍,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支持下,我们积极争取到举办此次培训班,课程的设置充分考虑到了大家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这次培训班的内容非常丰富,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授课方式,邀请舞美界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还特别安排学员进剧院、到剧场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及实践课程,既有高度,又接地气。

      据悉,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观摩剧目脍炙人口。比如,中国歌剧研究会主席王祖皆将为学员们讲解现代民族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创作,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灯光教研室主任、教授冯德仲主讲东西方美学观对舞台造型艺术的影响,观摩剧目有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西安事变》、京剧《伍子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李白》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高质量的培训机会十分难得,通过培训学习,要创新工作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促进我省艺术创作质量不断提高,为繁荣和发展青海文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