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首例巨大胸膜纤维瘤切除手术喜获成功
  • 我省首例巨大胸膜纤维瘤切除手术喜获成功

    时间:2018-01-16 16:01: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樊永涛报道)近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省内首例巨大胸膜纤维瘤切除术,填补了省内空白。

      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初,省五院收治一名女性患者,该患者胸腔右侧有一巨大肿物,同时伴有大量出血。入住五院之前,该患者曾前往北京、广州等三甲医院治疗,两家医院曾做切除右侧两根肋骨取出肿物相关规划,后因考虑该患者伴有血小板减少症,手术存在因凝血功差大出血等风险,遂拒绝手术。

      该患者大量出血休克后入住五院,经五院胸外科专家阅片会诊初步确定为“巨大胸膜纤维瘤”,因患者大量出血,血小板降至零界,情况十分危急。生命大于一切,时间刻不容缓,面对患者求生的欲望,五院胸外科研究制定手术方案:多次输血平稳血小板后,再行胸腔镜辅助下右开胸右上纵膈肿物切除术。因患者凝血功能极差,出血严重,加上肿瘤巨大,手术风险超出了想象。最终,在五院胸外科、麻醉科、检验科、手术室等科室医护人员的默契配合下,这场全国少见,省内空白的高危手术终于顺利完成。

      手术后主刀医师于福田告诉记者,手术都有风险,这台全国都少见的复杂手术的风险更高,作为救死扶伤的医师,在考虑风险的同时,更多考虑的是如何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手术的顺利完成,他很欣慰,但他强调患者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手术顺利的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