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媒体”座谈会举行
  • 我省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媒体”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7-10-13 15:24:31  来源:  作者:

    我省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媒体”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0月10日,我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进媒体”座谈会在西宁举行。第八巡查组组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网信办等15家成员单位,以及10家媒体2家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目前,“问题地图”屡禁不止,存在严重政治问题和泄密隐患的地图产品不断出现,一些个人和单位经济利益至上,忽视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绘图用图,进一步强化地图监管,提高社会公众辨别“问题地图”能力等工作迫在眉睫。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重要举措。

      我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省内15家相关单位已联合成立了青海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印发了《工作方案》并紧急召开协调推进会议,从而尽快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推进专项行动开展。

    第八巡查组组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际成效,青海省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已全面开展了自查和整改,各市、州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也已全面开展了自查工作。对全省八个市、州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的督查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省共计有4137家单位开展“问题地图”自查,发现使用地图678幅,存在“问题地图”280幅,其中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41幅,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1幅,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238幅。各相关负责单位已要求自查发现“问题地图”的单位进行整改,并对“问题地图”及时进行撤换。

      据了解,按照《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巡查工作方案》要求,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第八巡查组,负责巡查宁夏、青海、陕西和甘肃等,在我省的巡查自10月9日开始,为期三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