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牦牛肉储运技术研究又出成果
  • 青海牦牛肉储运技术研究又出成果

    时间:2017-09-26 15:58: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 9月21日,由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完成的“牦牛肉储运减损提质增值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了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牦牛肉储运减损提质增值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立足青海牦牛肉资源,研究了热鲜牦牛肉、冷鲜牦牛肉储运过程中包装方式、包装材料、运输温度波动对其品质和货架期的影响。研究表明覆膜包装可延缓热鲜牦牛肉品质劣变3小时,气调包装冷鲜牦牛肉货架期延长4至6天,冷鲜牦牛肉在4-6℃条件下运输品质基本不变。项目建立了牦牛肉储运减损技术体系,热鲜牦牛肉的减损率平均在2.0-2.3%,并在青海3家企业进行了示范应用。项目执行期内,通过减损实现经济效益177.65万元,项目还制定了《冷鲜牦牛肉储运减损技术规程(草案)》等2项技术规程,发表论文6篇,其中“手压式切片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