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1
  • 【扫黑除恶进行时】宁夏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1

    时间:2019-11-02 17:44: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11月1日,宁夏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次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区检察机关专项斗争整改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中央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项整改活动。重点针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和案件核查、在办批捕起诉涉黑涉恶案件,围绕“一案三查”制度、摸排涉黑涉恶案件和“保护伞”线索、“是黑恶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一个不凑数”的要求、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源头治理效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综合采取印发实施方案、院领导亲督实查、集中办公、强化业务指导、督导等方式,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实现了政治站位显著提高,办案效率有所提升,打伞破网”有成效,重点督办案件和部分在办案件“打财断血”、追赃挽损取得新实效,法律监督成效有提升等积极成果,专项斗争稳步推进。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清醒地认识专项斗争爬坡攻坚、不进则退、慢进易退的新形势,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突破瓶颈短板,认真细致扎实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要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秉持正确的法治理念,始终坚持法律标准,认真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确保打击效果;要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下功夫,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办案效率;要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对“保护伞”“关系网”一查到底,真正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降低再犯可能性;要在谋划工作上下功夫,加强协作配合,一体化办案,推动长效常治;要在以案释法上下功夫,积极兑现举报奖励,深入发动宣传群众,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在提高办案能力上下功夫,学习落实好一委两高三部新发布的5个指导性文件,确保案件质量;要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持续紧盯案件线索核查,落实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全面整改。继续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过硬的斗争本领、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