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醉美金秋:秋色浸染沙湖美 苇花飘香惹人醉1
  • 醉美金秋:秋色浸染沙湖美 苇花飘香惹人醉1

    时间:2019-10-26 19:3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沙湖 (9).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沙湖慷慨飞百鸟,换得美丽悦人间”。秋天的沙湖,一尘不染的天空,晶莹透明;清澈如镜的湖面,映着朵朵霞云。进入秋季,沙湖的醉美秋景,不但吸引着游人纷纷沓至,同样也让成千上万的鸟儿在此栖息。特别是红嘴鸥,因其天性与人相亲。成批的围绕在游客所成船只及码头等人流聚集处,游人们拿出面包喂食鸟儿,构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一汪碧水从天降,瀚海沙漠起平湖;苇湖泛舟,翩翩鸥鹭掠水飞;枕沙傍水,串串脚印笑语盈;早观芦荡日出,晚听驼铃叮当。沙湖,原是宁夏农垦国营前进农场下属的一个渔湖。“夏天水汪汪,冬天白茫茫,风吹石头跑,遍地是蒿草”是沙湖当时的真实写照。三十年来,沙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始终贯穿着迎难而进、锐意进取的发展理念。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5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荣誉称号。

    见证这段发展史的老者这样吟诵:“回首贺兰格外亲,沙湖一片甚销魂。碧波大漠常依傍,芦荡青青鸟语频。图发展,献热忱,聊凭巧手转乾坤。月将日就容颜好,塞上明珠脱俗尘。”

    沙湖 (1).jpg

    沙湖 (2).jpg

    沙湖 (3).jpg

    沙湖 (4).jpg

    沙湖 (6).jpg

    沙湖 (7).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