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举办“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银川专场宣讲活动1
  • 宁夏举办“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银川专场宣讲活动1

    时间:2019-10-24 18:57: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0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为大力推进“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10月23日上午,宁夏妇联举办“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银川专场宣讲活动,特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玫瑾作专题讲座。

    李玫瑾围绕“家庭中的心理养育”这一主题,从0—3岁的情感、言语、脾气、性情养成,3岁上下性格养成,3—6岁自律意识、观念养成,青春期如何引导孩子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人成长中心理发展的规律。同时,透过她几十年研究犯罪心理学的独特视角,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运用深厚的心理学知识,为现场聆听者揭示了“家庭的养育方式在一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02.jpg

    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有三点:使现场聆听者以本次“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活动为载体,结合本单位的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讲党课等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家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将好家教、好家风注入工作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能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广泛参与家庭教育活动,通过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做到为人父母、做人榜样;能发挥各自的工作优势,传播家庭建设先进理念,以美传家,弘扬新时代好风尚,大力营造“讲文明、守诚信、传家风、扬美德”的社会氛围,以优良家风带民风促作风。

    03.jpg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展示开展家庭工作的独特优势,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重点,以“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七进活动为载体,通过搭建三大平台,拓宽家教家风教育、培育、传承载体,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在各个领域深耕厚植,使家庭文明、家教科学、家风淳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04.jpg

    会场外,银川市妇联邀请书法家开展 “万条家训进万家”义写活动。

    05.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