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全国科普日:市民走进水稻科技园了解水稻种植和农耕文化
  • 全国科普日:市民走进水稻科技园了解水稻种植和农耕文化

    时间:2018-09-15 18:19: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914170238.jpg

    9月13日,宁夏著名水稻专家、二级研究员王兴盛在田间给农民讲解水稻种植相关技术。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由宁夏科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经信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宁夏活动于9月12日至9月21日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活动期间,我区组织开展50多项重点活动,26个市、县(区)将同时开展多系列、多层次的群众性科普活动220余项。

    9月13日,记者在贺兰县分会场看到,贺兰农牧部门联合宁夏科丰种业公司共同启动了水稻科普文化节。在位于贺兰县立岗镇通义地区的科丰水稻科技园,不少市民和周边的农民走进水稻科技园,了解水稻种植科技知识及宁夏水稻种植的历史。

    宁夏科丰水稻科技园占地五百亩,水稻育种是园区的主要工作,园区承担了中国农科院北方水稻耐盐鉴定和自治区水稻联合体试验。同时,水稻科技园还不断创新技术,在作物施肥上,采用茂施控释肥技术,从作物初期到成长成熟,根据气温和作物生长不同期进行施肥,园区内作物长势比其他地产更优,产量更高。

    此外,园区还采用立体生态种植模式,利用稻田水面养鱼蟹,既可获得鱼蟹产品,又可利用鱼蟹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排泄粪肥,翻动泥土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 ,一般可使水稻增产一成左右 。为了让体验者更好地了解水稻种植历史,园区还设立农耕文化长廊,使前来体验观光的人们了解宁夏种植水稻的历史,进行科普宣传。据了解,作为宁夏最大的种业公司,科丰种业多年来,致力于良种推广和繁育,通过推广优良品种的水稻小麦,助力农民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