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三大交通重点工程建成通车试运行
  • 宁夏三大交通重点工程建成通车试运行

    时间:2018-09-08 18:28: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在全区人民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宁夏交通运输战线传来捷报,经过广大公路建设者三年的不懈努力,自治区“十三五”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和石嘴山至银川高速公路平罗联络线工程于9月8日建成通车试运行。叶盛黄河公路大桥也于同日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我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677公里。

    新建成的同海高速公路关桥互通立交.jpg

    新建成的同海高速公路关桥互通立交。毛永智 摄

    新建成的同海高速公路.jpg

    新建成的同海高速公路。 毛永智 摄

    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同心县城新区,终点止于海原县城,路线全长55.7公里,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1.5米,共设置关桥和海原两个收费站,服务区1处,概算总投资24.58亿。工程于2016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同心到海原之间原有的省道103线全程61.6公里,行车约1个多小时,同海高速建成后,两地可节约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并将海原县纳入全国路网,向北与青银高速相连,向南与福银高速相接,向东与盐中高速相遇,完善了宁夏普通干线公路网,提高了路网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加强了海原县、同心县与银川市的往来,将大大改善海原的交通现状。

    新建成的叶盛黄河公路大桥.jpg

    新建成的叶盛黄河公路大桥。毛永智 摄

    新建成的叶盛黄河公路大桥1.jpg

    新建成的叶盛黄河公路大桥。毛永智 摄

    石银高速公路石嘴山至平罗联络线工程起点位于石嘴山市南接石银高速公路,终点在平罗县城南接京藏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9.7公里,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终点互通立交处设二级公路连接线,连接平罗县南环路,长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17米,概算投资15.2亿元。本项目是宁夏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八射九联”中石嘴山市环线(南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自治区两条南北向运输大通道京藏高速公路和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宁夏境内的有益补充,它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宁夏高速公路网的布局。
    总投资9亿元的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位于老叶盛黄河大桥下游1.1公里处,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0.5公里,其中大桥主体长1.36公里,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两岸引桥采用双向四车道,黄河桥采用双向六车道。大桥结构设计形式新颖,波形钢腹板施工工艺超前,是宁夏首座、西北最大的一座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大桥主桥桩基有250根,其中114根变截面桥桩的施工难度堪称“宁夏之首”。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通过采取多项自主创新,攻克了变截面双主筋钢筋笼加工和安装难点、水中墩变截面大直径超长桩基旋挖钻成孔、深水钢套箱施工、承台墩身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施工、体外预应力施工等一系列施工难题,填补了多项施工技术空白。该桥西接国道109线和G6京藏高速,东连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和已建成的灵武南环西延线,是黄河东岸的灵武市与黄河西岸的青铜峡市、银川市之间的主要过河通道之一,也是G85银昆高速和京藏高速公路之间的一个重要连接线及宁夏沿黄经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和咽喉要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