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8月30日,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红寺堡点燃空中激情
  • 8月30日,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红寺堡点燃空中激情

    时间:2018-08-21 18:53: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20180821_100944_副本.jpg

    媒体见面会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葛龙)8月21日,2018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红寺堡区第五届航空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银川市举办。2018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8月30日在红寺堡区罗山飞行营地开幕,当天,精彩的航空航天模型飞行表演将为观众奉献一场航空盛宴。据悉,这已是红寺堡区第六年举办此项赛事。
    赛事从8月30日至9月5日,共安排了43个室内外个人和组合团体比赛项目,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28支代表队292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在本届赛事前后一个月时间里,红寺堡区还将依托当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开展第五届航空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青少年航空科普知识培训及竞赛、“放飞航天梦·美丽红寺堡暨2018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颁奖”晚会、葡萄采摘季、“红寺堡区杯”书画展等活动;此外,红寺堡区还将于9月22日—9月30日承办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该挑战赛是国家级的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飞行器设计与飞行的角逐。该赛事的举办将彰显红寺堡区航空文化品牌和特色产业优势,吸引更多朋友来红寺堡区观光旅游,提高红寺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当地全域旅游和社会经济发展。
    自2011年开始,红寺堡借助环罗山生态资源禀赋和空域条件,在罗山脚下修建了航模基地,并成功举办了四届航空文化旅游节,承办了五届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2015年,罗山航模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总会分别授予“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罗山飞行营地”“全国科技体育(航空模型)训练活动基地。2017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宁夏“一地一品”全民健身A级品牌赛事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