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妇联12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农村“两个女带头人”
  • 宁夏妇联120万元专项资金培育农村“两个女带头人”

    时间:2018-06-13 16:20: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6月12日下午,宁夏妇联系统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为展示广大妇女勇于创业、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巾帼力量,激励更多女性在双创的时代洪流中奋发进取、追梦圆梦,6月12日下午,宁夏全面启动全区妇联系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自治区妇联将安排“双培”专项资金120万元,用于重点培养扶持村级组织女带头人和农村女致富带头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自治区妇联研究下发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大学习大宣传大宣讲、家庭文明创建、妇女创业就业、救助贫困妇女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和惠民项目要在农村落地,与群众见面。

    “双培”项目实施单位代表领取项目资金

      实施“双培”项目是妇联组织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自治区妇联整合资金120万元将以无偿的形式分配给全区22个县(市、区),用三年时间,每年组织实施一批,通过项目带动,着力培育村级组织女带头人和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引导农村优秀女性积极参与到村级组织民主管理和致富奔小康上来。同时,通过项目资金的带动能让村级组织女带头人和农村致富女带头人的致富能力和带富能力越来越强,农村女干部队伍越来越壮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