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义工联合爱心单位共同慰问社区困难老人
  • 宁夏义工联合爱心单位共同慰问社区困难老人

    时间:2018-03-15 15:28: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慰问老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营造全民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3月1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新华街永安社区联合爱心单位宁夏新能源研究院,开展了慰问永安社区部分独居、空巢、贫困老人的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社工以及宁夏新能源研究院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新华街永安社区的15户空巢、贫困老人家中慰问。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米面等生活用品,还细致的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并叮嘱老人们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社工姚旭了解到老人们怕浪费,总吃剩菜的情况后,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解释经常食用隔夜菜的弊端,并告诉老人做饭可以量少多餐,这样既不浪费粮食又能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自承接2017福彩公益金永安社区“贫困人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来,在社区的大力协助下,宁夏义工联合会社工通过实地走访与调查,充分掌握了永安社区“贫困人口”的基数、结构和分布情况。针对永安社区中的独居、空巢贫困老人,社工积极对接和整合社会资源,采用社工+义工+社区的方式,利用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公益平台优势,先后为永安社区老人组织开展了“雷锋饺子”慰问、庆小年包饺子、文艺演出等社区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