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仪式在银川举行
  • 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仪式在银川举行

    时间:2018-01-23 16:15: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月22日,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仪式在银川举行。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霞 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霞)1月22日,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授奖仪式在银川举行。仪式上,对100名获奖者中甄选出的"十大孝子""十大孝女""十大孝媳""十大孝婿"进行了授奖。这40名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扎根基层,辐射社会,彰显了宁夏人尚德重礼、团结友善、文明进步的时代风采。

    主办单位致辞。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精神文明办公室、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自治区“百孝之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着力打造宁夏“孝善”品牌,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对宁夏涌现出的众多“孝善”典型进行表彰,从而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的行列中,在全区形成讲孝德、尊孝德、守孝德的良好风尚,有力推动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弘扬中华孝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本届活动,自2017年8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基层组织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逐级推荐、数十万群众网上投票评选、组织考察、组委会专家评审,历经4个阶段,对368名被推荐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被推荐人的事迹情况和实际核查结果,择优评定出226名准候选人,从准候选人中审定出145名“百孝之星”候选人。经过组委会终审,选出100名获奖者,并从中甄选获得“十大孝子”授奖的青铜峡市叶盛中心小学教师王琦等“十大孝子”、“十大孝女”、“十大孝媳”、“十大孝婿”作为获奖代表现场授奖。本届活动成为目前为止,宁夏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范围最广的一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获授奖者谈感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