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平台项目深圳斩获铜奖
  • 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平台项目深圳斩获铜奖

    时间:2017-09-26 15:58: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9月24日,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评审会在深圳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举行,最终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平台项目斩获铜奖。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从2012年至2016年,已经连续举办5届,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5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4172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奖项目达29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135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4200多万元,成为中国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竞赛活动。

    2015年底,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在筹备期即与多家社会组织合作发起“宁夏困境信息库”项目,收集800多位困境儿童的信息,资助了部分孩子并举办假期成长体验汇等活动。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平台项目旨在升级宁夏困境儿童信息库项目,为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与社会组织、政府部分及资助方等搭建信息发布、查询、对接、交流、共享共建的平台;通过线上支持与线下能力建设、资源整合等方式支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专业能力提升;并建设专业化困境儿童保护、救助、支持的知识体系及公益生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