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和驻宁国企10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受训
  • 宁夏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和驻宁国企10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受训

    时间:2017-09-22 16:04: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为进一步提升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按照国务院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要求。9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和驻宁国有企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在宁夏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开班。来自住房城乡建设厅、农牧厅、教育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卫生厅、文化厅、质监局、安监局、旅游局等分管领导、消防责任人以及自治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和驻宁国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举办这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促进各行业部门和企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动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督促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现阶段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健全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提出了具体建议。期间,总队授课教员就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单位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方法和程序进行一一讲解。

      此次培训班还进行了体验式教学,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宁夏消防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熟悉了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的功能和日常检查要点;参观、体验了消防器材装备,并实地观看了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及驻宁国有企业负责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抓好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升各部门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