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网络让青铜峡的大青葡萄足不出户就能卖上好价钱
  • 网络让青铜峡的大青葡萄足不出户就能卖上好价钱

    时间:2017-08-31 16:35: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村名陆春香正在给客户采摘葡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今年镇上通过微信统一进行了宣传,今天一大早到现在到葡萄园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目前已经卖出葡萄七八百斤,政府这次可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8月30日17时许,在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小坝镇先锋村,葡萄种植户陆春香高兴地对记者说。

      大青葡萄是宁夏独特的中晚熟鲜食葡萄品种,栽培历史悠久,因其粒大、皮薄、多汁、含糖量高、香甜可口而享誉区内外,成熟后为青色泛黄,故当地俗称“大青”,是青铜峡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小坝镇先锋村属于沙壤土,透气性好,是栽植大青葡萄的绝佳地域。近年来,小坝镇先锋村锲而不舍地发展大青葡萄这一特色产业,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逐渐形成了十分明显的产业优势。目前,这里是自治区的大青葡萄示范基地,种植有大青葡萄2000余亩,联动农户365户、2777人,大青葡萄已经成为这里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农户陆春香种植了12亩大青葡萄,往年一到销售季节就很头疼。“每天早晨早早起来,将摘好的葡萄用自家的车拉到银川去卖,卖的价钱也不一定好,还要加上各种费用,很辛苦!”提起以前的葡萄销售,陆春香和丈夫很头疼。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大批客户主动上门采摘,不仅省了力气还卖出了好价钱,这都是镇政府统一组织发在网上发微信取得的好成果。

      据了解,为了能让这里的葡萄热销,镇里提前几天就通过区内各大著名微信平台刊发葡萄采摘信息,而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8月30日当天,共接待4000人次游客,帮助葡萄种植户销售葡萄1万多斤,为种植户带来8万余元的收入。

    游客在葡萄园内采摘。

    成熟的大青葡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