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宁夏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 宁夏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时间:2017-08-29 18:04: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8月28日下午,2017年宁夏质量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记者8月28日从2017年宁夏质量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质监部门聚焦“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我区紧紧围绕质量提升主线,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7.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7个百分点,比西部地区平均水平高出5.5个百分点,连续五年稳定在95%以上,总体保持提升态势。在工程质量方面,通过综合检查、实体抽查、专项检查,全区建设工程质量提到了进一步提升,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和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在农产品质量方面,大力实施“三品一标”品牌提升行动,目前全区有效总数达到611个。

      今年,我区质监部门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定向发力、综合施策,严格落实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把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推进食品生产追溯体系建设,规范食品流通环节经营行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进一步健全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在全区农产品生产主产县区建立农业投放品在线管理系统和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扎实开展各级医疗机构服务质量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服务太生硬、病情诊断不准、救治拖延缓慢等服务质量不高现象。

      此外,我区还建立健全质量“黑名单”制度,加大对质量失信的惩戒力度,打破市场垄断和地方保护。同时,完善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各地质量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推动质量工作全面提升。

    2016年宁夏名牌服务企业和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代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