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通过指纹解锁手机 一男子盗刷朋友5万元
  • 通过指纹解锁手机 一男子盗刷朋友5万元

    时间:2019-03-23 22:57:5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解裕涛)3月20日,记者从包头市昆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公诉部门近日受理了一起通过“指纹支付”盗窃他人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某趁朋友酒后熟睡,用朋友的指纹解锁了其手机,通过支付宝转走了5万元,并一夜之间全部输在了网络赌博上。

    经查,被害人与犯罪嫌疑人崔某是朋友关系,2018年年底一起在朋友家喝酒聚餐,酒后被害人回屋睡觉,凌晨2点多,犯罪嫌疑人崔某趁被害人熟睡,用其指纹解锁了被害人的手机。解锁手机后,崔某打开支付宝,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修改了被害人的支付宝密码,然后分3次将被害人的5万元钱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并将转账记录删除。

    目前,该案已经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官通过此案提醒市民:手机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服务,要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不要将手机、银行卡、身份证放在一起。要设置手机支付的限额,不要随意开通免密支付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