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五原市场监管局开展“红盾利剑”护农专项行动
  • 五原市场监管局开展“红盾利剑”护农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0 15:40:07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红盾利剑”护农专项行动,并制定出台了《2019年“红盾利剑”护农实施方案》,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着力营造农资市场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管理所紧扣农时,以问题多、易反复、风险隐患较大的经营场所为重点整治区域,着力解决农资市场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农资网络市场监管,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不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加强农资质量检验,把农民消费者投诉的、新闻媒体披露的、上年度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和经营者作为重点,规范有序开展抽检工作。及时公布农资质量监测结果,加强消费提醒和警示。完善不合格农资下架、退市、销毁制度,加强对不合格农资退市后处理的监管,防止不合格农资回流农村市场,避免、减轻农民消费者的损失。依法严厉查处农资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虚假标识、标识不清、虚假宣传、“傍名牌”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索证索票、购销台账、销售凭证等制度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力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51户,处理消费者投诉 11 件,抽检农资2 批次。

    目前,专项行动还在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