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春节期间 运输部门真情服务保畅通
  • 春节期间 运输部门真情服务保畅通

    时间:2019-02-23 17:57:23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春节小长假结束了,我市春运再次迎来返程高峰。在春节期间,我市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截止到2月10日发送旅客近1.7万人次。

    在西郊国际机场记者正巧赶上从呼和浩特至满洲里的G52873次航班落地,当旅客出站时,机场真情服务引导员杨阳马上帮旅客提拿分拣行李,并提供流动问询服务。杨阳说:“春运期间机场增设了真情服务引导员,有航班的时候我们就会在大厅内移动为旅客服务。如果有需要轮椅的旅客,我们就会把旅客带到温情柜台,办理乘机单,申请轮椅,并去一号柜台优先办理手续,安排靠前方便的位置;对无成人陪伴的儿童会引导他们过安检、登机,让旅客感到更贴心。”

    据了解,我市西郊国际机场在2月4日-10日共计运行飞机44架次,运输旅客3714人次。为保证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机场各保障单位均加大了人员投用力度,并引进了廊桥接驳器,进一步完善了廊桥保障功能,提升了旅客出行的便利和舒适度。除此之外,春运期间,机场还积极营造春节氛围,组织了文艺表演,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满洲里火车站自2月4日-10日共发送旅客11588人次,每天接送18车次,日均发送旅客1655人次。此前满洲里火车站提前部署,从业务培训、细化设备检修措施、成立“口岸金钥匙志愿者”服务队等方面着手,取得积极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满洲里火车站还开启了“刷脸进站”服务,旅客只需刷身份证、采集面部图像即可进站,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进站的等候时间。除此之外,满洲里火车站还组织了送春联、拜年等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满洲里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刘颖告诉记者:“春节前我们克服低温恶劣天气,全体工作人员加强乘降组织工作,在关键处所加强人力引导,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在重点时段加开售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我们首次安装了票助人自助核验闸机,开启了春节刷脸回家、自助进站的新模式。”

    另外,我市长途汽车站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三品”查堵、实名制购票、实名制进站等安全制度,切实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加强班次动态管理,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加装自助购票机,保证旅客购票渠道畅通稳定。自2月1日至10日,除去除夕至初三停运阶段,共发送国内旅客653人次、国际旅客907人次。

    接下来,我市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部门将继续坚守岗位,提升服务质量,迎接节后以返程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的返程高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