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C1驾驶证竟开货车 铤而走险难逃法网
  • C1驾驶证竟开货车 铤而走险难逃法网

    时间:2019-02-23 17:57:16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范亚康)明知不同类型的驾驶证所对应的准驾车型也不同,但依然有司机驾驶员张某某明知故犯侥幸驾驶不相符的车型上路,结果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2月21日上午10时许,鄂尔多斯交警支队沿黄交管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S24公路(沿黄段)404公里处展旦召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蒙J787XX/蒙JZ7XX挂号欧曼牌重型半挂车有意逃避交警检查,民警对驾驶员证件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张某某半天不肯拿出驾驶证。民警要求其下车配合检查时,驾驶员张某某反应激烈,突然加速闯卡逃跑,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在距离执勤点3公里处将其拦下。驾驶员张某某拒不配合出示证件,民警见状判定其可能存在无证驾驶嫌疑,便将驾驶人张某某带回进一步核查。

    民警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核对驾驶员信息时,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证准驾车型竟然是为C1证。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之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张某某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