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 新政培训“足 精 深” 减税降费送红利
  • 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 新政培训“足 精 深” 减税降费送红利

    时间:2019-02-19 17:27:29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23.jpg

    马琳娜 摄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充分认识到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税收支持力度,关系到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社会就业稳定,对进一步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相继发布后,针对涉及税种多、范围广、政策新的实际情况,举全局之力,积极准备,于2月18日举办了两期面向纳税人的减税降费税收新政、申报表的填写及电子税务局辅导培训班,旨在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普及面,帮助纳税人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红利”,解决纳税人的问题需求,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折不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这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做“足”培训准备工作,做到按需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培训前期城区税务分局减税降费领导工作组成员认真梳理减税降费新政。在公告栏中张贴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微信群发布政策内容和咨询辅导电话,使1230户纳税人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同时,选取7家有代表性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走访,面对面座谈、点对点辅导,收集纳税人关注的要点,了解纳税人诉求,针对参训人员结构和政策执行关注点做足准备。

    做“精”培训实施工作,做到征纳互动,调动讲与学的积极性。针对不同税费种的减税降费新政和具体申报流程等业务,局内选调不同业务骨干,采取集中讲授、案例分析、讨论交流、解答问题相结合的方法,详细讲解政策出台背景、减免范围、执行标准、适用税率等内容,使纳税人、缴费人深入理解掌握减税降费新政。在培训课件内容上突出重点,明确执行口径、规范申报表填写,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让纳税人的问题在课件中都能找到解决答案与处理程序。

    做“深”培训后续工作,做到跟踪问效,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优化资源配置,根据纳税人此次培训反馈需求利用多平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使课件在培训后成为纳税人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的工具书,方便查阅。同时,持续收集纳税人关注点及问题,整理充实培训课件内容,做好政策落实跟踪问效。

    在两期培训班中,共有160户纳税人参加,纳税人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实用、可操作性强,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将极大地使企业减轻负担,轻装前进,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政策红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