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今年春节酒驾明显少了 代驾需求激增
  • 今年春节酒驾明显少了 代驾需求激增

    时间:2019-02-19 17:27:21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今年春节期间,我盟交警部门通过分析研判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勤务,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盟仅查处酒后驾驶行为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酒驾以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都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盟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哈斯乌拉告诉记者,酒驾行为的下降,除了交管部门的严管外,最重要还是居民的观念有了很大转变,大家逐渐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酒驾不文明、害己又害人的意识普遍深入人心,也催生了代驾市场的火热。

    巴彦浩特居民张磊春节期间每天都在赶场应酬,对于代驾市场的火爆他深有体会。“春节期间的应酬很多,饭局上难免会多喝几杯,叫代驾既方便自己又能让家人放心。”张磊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找代驾甚至还要排队,不过很方便,收费也不高,给自己减少了很多麻烦。

    崔波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同时也兼职代驾。“春节期间,我忙的时候一天能接五六单,价格根据路程远近收费。”崔波告诉记者,现在人们遵纪守法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加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以找代驾的人也在逐渐增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