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花儿歌舞剧三部曲》今日上演
  • 《花儿歌舞剧三部曲》今日上演

    时间:2018-12-08 17:48:35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歌舞团获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花儿歌舞剧三部曲》巡演将于6日至7日晚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剧场举行。

    《花儿歌舞剧三部曲》为《王洛宾的花儿情》《大山的女儿》和《回乡婚礼》系列剧目,以“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为主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是一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广受观众欢迎的地方优秀艺术作品。该剧通过舞台形象的塑造,使受众受到感染和教育,从而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这部剧全部由宁夏本土的编剧、作曲、导演、舞美等完成,演出阵容出自中卫市歌舞团。

    花儿歌舞剧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形成的一种新的地方剧种。上世纪80年代初,文化部编纂的《中国民间艺术大辞典》中,花儿歌舞剧被列为宁夏地方剧。该剧种是在西北地区广为流传的“花儿”民歌基础上形成的,集文学、戏曲、音乐、舞蹈于一体,具有使人感到格外亲切、耳目一新的艺术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