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桑根达来大队迎高温战酷暑斗暴雨始终坚守第一线
  • 桑根达来大队迎高温战酷暑斗暴雨始终坚守第一线

    时间:2018-08-11 19:18:1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桑根达来大队根据厅交管局《关于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于2018年7月31日晚18时正式启动暑期安保一级勤务。大队负责人杨哲峰带领全体民警、辅警深刻领会京港澳高速湖南衡阳段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经验,要求务必在暑期及旅游旺季期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式平稳,坚决预防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以三号地蒙冀界检查站为工作主战场,采取逢车必查工作模式,加大对涉牌涉证、酒驾、客运车辆违规载货、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同时,加大巡逻管控机制,重点以沿途服务区为依托,加大巡逻查缉力度,对道路行车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取证,及时处理。以全天24小时不间断(四班三倒)的勤务模式,对通过三号地检查站的人车物进行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8051048335

    微信图片_201808051048331

    三号地蒙冀界检查站地处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与河北省张北县交界,勤务启动至今持续高温,地表温度一度高达40多度,每当中午时,检查站前公路上,沥青都快晒化了,站在路上烫的民警脚都疼,走在路上沥青粘着鞋子,脚下吱吱作响。由于是在暑期及旅游旺季,车流量比以往平时要多出好几倍,执勤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时,逢车必敬礼,身上的警服一会儿就被汗水湿透,紧紧贴在身上, 汗水就沿着民警的脸颊、身体流下,又一滴滴落在地上。8月4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更是让暴晒了多日的民警辅警们措手不及,雨水把民警们早已被汗浸湿的鞋、警服都浇的更湿了。但为确保暑期安保勤务圆满完成,桑根达来大队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抗高温、斗酷暑、顶暴雨、抵御蚊虫滋扰,克服种种困难,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坚守在勤务站点一线,用辛劳和汗水诠释着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8051048332

    微信图片_201808051048334

    大队负责人杨哲峰始终坚持勤务靠前,从优待警紧跟的理念,坚决做到措施具体、方法得当。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坚持以警为本,切实加强战时从优待警工作。一是购买防暑降温的药品,要求食堂做防暑的饭菜,购置电风扇等设备,切实解决民警的实际需求,查缺不漏;二是坚持劳逸结合。针对当前安保任务实际,合理使用警力,确保民警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同时,针对当前工作任务重、民警身心压力大的实际,通过与民警谈心交流、传授心理健康知识等疏导调节方法,帮助民警及时释放压力、倾吐心声,保持健康心态。最大限度地解除民警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180805104833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