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锡盟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开幕式上展演
  •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锡盟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开幕式上展演

    时间:2018-08-11 19:18:12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

    8月8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暨优秀剧目展演《我的乌兰牧骑》在呼和浩特市乌兰恰特剧院举行。

    自治区领导李纪恒、李佳、王莉霞、马学军、曾一春、刘奇凡、云光中、白玉刚、罗永纲、吴团英、艾丽华、张韶春、杨伟东、李秉荣、常军政、李琪林,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盟领导罗虎在、包国权等出席。

    360截图20180810102746805

    锡林郭勒盟倾力打造的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在开幕式上展演。全媒体记者 吉漠 摄

    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充分展现了我盟乌兰牧骑队员们精湛的演技和一专多能的技艺,刻画出了一个个特点鲜明的角色,完美演绎了乌兰牧骑是如何从勒勒车上的文艺轻骑队,发展为植根于内蒙古农村牧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演出结束后,盟委书记罗虎在亲切慰问了我盟乌兰牧骑队员们,并对当晚的演出给予高度评价。

    民族歌舞剧《我的乌兰牧骑》以乌兰牧骑在锡林郭勒草原诞生及发展历程为题材,紧紧围绕主人公那日苏、钢普力布、萨仁高娃的成长经历、命运变迁这条脉络,浓缩了乌兰牧骑60年的风雨历程,通过“乌兰牧骑人演乌兰牧骑事”,讲述了一代代乌兰牧骑人始终与基层农牧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思想境界,升华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乌兰牧骑服务于基层群众的精神始终不变的主题。该剧创作筹划起始于2015年底,2016年底开始正式创作排练,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奖,并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及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