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互贸区与国门景区联通大门将再次开启
  • 互贸区与国门景区联通大门将再次开启

    时间:2018-06-22 15:17:42  来源: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互贸区积极协调满洲里边防检查站及口岸集团开启互贸区与国门景区联通大门,并派驻相关人员进行现场管理,争取在旅游旺季到来前实现两区域国内外游客的自由流通。

    另外,互贸区还安排专业维修团队对两区域的连通通道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通道进出通畅、安全。为积极创建平安景区、维护景区的和谐稳定,互贸区还在连通通道大门处设置了身份查验系统。此系统将对每位入区游客进行身份信息查验,排除涉恐犯罪分子,保障入区游客的安全。

    国门景区、互贸旅游区是我市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的平台载体。2015年,按照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互贸区启动实施了国门景区、互贸旅游区互联互通工作,旨在通过两区贸游产业的优势互补,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加速聚集。两区域互通后,每日近两万名游客将通过互贸区——国门景区互通大门进入互贸旅游区内休闲、购物,使国门景区和互贸区封闭商贸区连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下一步,互贸区将深入挖掘两区优势资源,形成国门景区红色旅游、互贸旅游区特色购物游为一体的旅游竞争新优势,持续激发边境旅游发展活力,努力将互贸区打造成为开放、活力、美丽、游客满意的边境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