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卫生计生委圆满完成2018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 阿拉善盟卫生计生委圆满完成2018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时间:2018-06-22 15:17:29  来源: 阿拉善盟行政公署  作者:

    近日,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要求,阿拉善盟2018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在阿拉善左旗额鲁特街道办和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乌斯太镇的4个样本点80户流动人口家庭有序展开,旨在深入了解阿盟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现状,为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公共服务政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引导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提供客观依据。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盟卫生计生委组织调查员参加了自治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培训培训,安排部署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并就入户调查的方式、问卷质量、完成时限作出了明确规定,盟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实地进行了督查。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抽调业务骨干,明确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的督导员、指导员、调查员的职责和任务,发放动态监测礼包80份,各位调查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采取提前预约、入户、集中访谈等方式认真开展调查。经过一系列规范化工作流程,2017年6月15日顺利完成了全盟80户样本点的调查问卷入户、系统录入等工作。

    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对推进我盟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一盘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科学利用监测数据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为盟委、行署科学决策、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