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丁文莉 :孩子眼中的“丁妈妈”
  • 丁文莉 :孩子眼中的“丁妈妈”

    时间:2018-04-18 15:54:06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

    51岁的丁文莉在2016年组建了玉泉区通顺街小学首批女子足球队,她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地坚持在绿茵场上训练,那个奔跑在绿茵场上腿一瘸一拐的人就是她,而那个带领学校球队在市长杯、全国足球邀请赛、区级比赛中取得名列前茅成绩的也是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丁文莉还获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的最高殊荣,面对记者,她娓娓道来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

    丁文莉1982年进入内蒙古曲棍球队,那时她每天开心地训练,从来没有感觉到什么是苦。1984年,丁文莉被选入国家队并开始出国比赛,在一次训练中不幸左腿膝关节受伤,国家体育总局因此调换了一个队员,她只有回到自己队里,教练给她做着思想工作,她把伤痛的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鼓励着她,每天边治疗边训练,由于她的努力,两年后,也就是1986年她又进入国家队,出访澳洲三国进行国际比赛,同时,被评为“国家级运动健将”。

    随着年龄增长,丁文莉的伤痛不断复发,无法再为内蒙古曲棍球队作贡献,1988年她退队了,选择进修学习了两年,并进入玉泉区教育系统工作。

    “因为我爱着我的职业,所以我没有理由退缩。”丁文莉说。2016年,丁文莉又组建了玉泉区通顺街小学首批女子足球队。

    经过刻苦训练,她看到孩子们晒的黑黑的脸时,她特别心疼孩子们,但看到孩子们身体素质和足球技能都有所提高时,她就忘掉了自己身上的疼痛……

    平时除了训练,丁文莉对于孩子们的生活也是倾注所有,总会在办公桌上准备些食物以供孩子们训练后补充能量。外出比赛与孩子们同住,给孩子们剪指甲、洗衣服,孩子们都亲切地喊她“丁妈妈”。

    丁文莉说:“在与队员家长的沟通中,除了足球训练的沟通,更多的是在交流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内容。”

    她就是这样一个在孩子眼中的“丁妈妈”,累并快乐着,累并充实着的人生历程,它给予的是她人生旅途中一笔无法估量的财富,在这条洒满汗水与艰辛的道路上,她会依然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满腔热血,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着一名体育教师平凡而朴实的人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