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蒙古剧《搏克·夏力宾》首演“吸睛”
  • 蒙古剧《搏克·夏力宾》首演“吸睛”

    时间:2018-04-17 15:41:42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f80f41187a931c3ee85707

    4月15日,阿左旗首部蒙古剧《搏克·夏力宾》在金色胡杨音乐厅进行首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掌声阵阵。

    蒙古剧《搏克·夏力宾》以阿拉善历史上著名的摔跤手夏力宾的传奇故事为主线,通过蒙古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展示了阿拉善多彩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服饰文化及体育文化,反映了阿拉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力搏尔式摔跤的悠久历史和迷人魅力。

    该剧编剧为阿拉善本土作家巴图朝鲁,由阿左旗乌兰牧骑44名演员演出。巴图朝鲁说:“阿拉善民间有很多关于夏力宾的传说,此次以戏剧形式表现其传奇一生,在我盟尚属首次。沙力搏尔式摔跤是阿拉善的民族传统体育瑰宝,希望通过这部剧,更多的人能认识夏力宾,了解沙力搏尔式摔跤的历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