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仍有市民在大黑河“野冰场”玩耍
  • 仍有市民在大黑河“野冰场”玩耍

    时间:2018-01-23 16:35:37  来源: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作者:

    1月18日,北方新报刊发了图片新闻《危险!》,对一些市民无视岸边警示牌在大黑河河道上滑冰玩耍一事进行了报道。1月20日,记者来到金桥开发区炼油厂生活区往南的大黑河河道,在西侧的冰面上,看到仍然有很多市民在此玩耍,有的坐着冰车在河面上滑行,个别市民还将冰车划到河中心人少的位置,十分危险。

    记者来到河边,有三四个商家在出租冰车,冰车的样式各有不同,价格为每小时10~20元。经询问,此处冰面是天然冻成的,并未经过后期人工加固,是纯天然的“野冰场”。这些商户靠租冰车赚钱,并不负责管理冰场。部分来此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听说来这里滑冰不要钱,就带上家人过来放松一下。一位市民说他曾看到有人把汽车开到冰面上玩漂移。就安全隐患的问题,多数人表示“应该没问题”。

    据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防洪工程建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黑河河道内的最深水位可达3.1米,这些天气温较低,冰面看上去冻得很结实,但是天然河道的结冰程度有很多未知因素,在这样的冰面上玩耍十分危险。对于市民在此玩耍、甚至有汽车在冰面上漂移的行为,建管处对此没有强制执法权,他们已经悬挂了警示条幅,并且多次派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劝离,但是收效甚微。目前,他们已经封闭了能够驶下河面的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