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满洲里市扎根
  • 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满洲里市扎根

    时间:2018-01-22 17:15:32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据了解,满洲里大数据创客中心是浪潮集团“百城万客”大数据双创计划发布以后投入运营的创客中心之一,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有92家,其中企业示范基地21个,就包括浪潮集团。

    满洲里大数据创客中心是以大数据资源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以学生培养、企业服务为目标的全要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作为满洲里市政府、浪潮集团、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三方合作共建的专业化大数据双创平台,满洲里大数据创客中心作为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的产学研载体,为该院在校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职业规划、大数据产业培训等专项培训业务,为满洲里创新创业人员提供全面的服务指导。

    满洲里大数据创客中心作为浪潮大数据双创计划的落地部分及满洲里市智慧城市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满洲里特色产业为基础,联合满洲里市政府、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共同为当地企业提供数据资源、运营服务,搭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逐渐形成大数据产业生态,促进产业发展。

    未来满洲里大数据创客中心将进一步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完善大数据双创服务体系,开放大数据双创资源,围绕数据资源、基础设施、技术服务与应用推广等大数据产业一体化链条,打造满洲里市大数据创新创业生态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