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互贸区国税系统集成促“放管服”改革快步发展
  • 互贸区国税系统集成促“放管服”改革快步发展

    时间:2017-12-14 16:01:39  来源: 中国·满洲里  作者:

    满洲里市国税系统将“放管服”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项目,力争让“放管服”理念深入渗透融合到每一位税务干部的血液之中。坚决以新时期的事业发展新要进行自我强化,将所学所想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环境最优”的目标,以纳税人获得感为改革导向,以营造发展最优营商环境为导向,坚决执行“少快省好”的服务准则,走出了一条“宽放、精管、真服”的新路径。

    推进系统集成促发展。利用信息系统资源整合,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推进实名验证功能与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业务流程嵌套,现阶段将实现办理登记、发票、优惠备案等11类涉税事项在按照实名在同一界面启动相关流程;简化前台操作,通过统一的平台单点登录,有效缩短了系统间切换,查询和等待的时间,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此项改革以实名办税建设为契机,上线统一工作平台,使其成为系统集成的“总开关”。

    打造多渠道网上服务平台。打造集网页、手机APP、自助终端3个渠道的综合网上办税服务平台,统筹推进“集中、统一、规范、高效”的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了登记、发票、申报业务的集成化推进。

    国地税纵合横通,实现一体化联合。一是涉税事项一平台办理,纳税人通过“国地税联合网厅”实现了一体化新办税模式,提升了国地税通办业务效率;二是实名信息共享共用,双方共享数据。

    事中事后融会贯通,有效监控业务办理风险。通过《办税服务质效监控分析系统》实时预警办税超期风险,提醒业务人员办理时限,加速完成全环节的业务流程。

    税收信息系统资源的集成整合,促进了征管质效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截至目前,满洲里国税系统共采集实名办税人员信息5739笔,采集率达到76.65%。我局将力争用最快的速度,最高效的方式向纳税人交上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