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经济开发区:“临时”户外招工点“转正”
  • 晋江经济开发区:“临时”户外招工点“转正”

    时间:2021-03-03 17:21: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感兴趣的话,我们厂就在对面,去看看又没关系。”“你会缝纫机?你看好好做的话,在我们公司破万不是问题。”“要不要试试食品厂,食品生产环境好,干净整洁。”……在晋江经济开发区的中源路与灵智路交叉口,安踏、奇峰食品、恒立食品、佳由食品等约20家企业沿着马路摆起了临时招工点,一看到有人看自家企业招工信息就热情上前。

      “元宵节之前,出来看工作的以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工人为主,对招聘信息了解多,我们必须突出我们的福利待遇,才能吸引他们的关注。”在佳由食品的临时招聘摊位上,跑市场的老陈回厂开会,顺便在厂边的招工点当起了临时招工人员。他热情地与看招聘信息的工人交流。一听对方是重庆人,立刻操起了一口家乡话与对方交流,看对方心有疑虑,他便让旁边的同事帮忙领去参观工厂,“去看看,口说无凭,体验一下又没什么。”

      老陈告诉记者,晋江经济开发区企业多,新春是招工的关键节点,有的工人对当前工作不满意就会出来看招聘信息,有的则是出来买东西会经过看一看。室外的临时招工点让工人不拘谨,招工专员也大多来自五湖四海,更懂得沟通了解工人的诉求,一旦工人有意向,就可以立即参观企业,有更直观的了解。

      实际上,两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两块展架和展板就支撑起了一家企业的临时招工点。开春后,这样扎堆的临时招工点在企业众多的晋江经济开发区并不少见。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几乎每家企业门口都放着招聘信息,有的更有专人把守,保证有意向的工人可以及时了解相关招聘讯息。

      而在金童广场对面,一个户外人力资源服务站更是引人注目,有一整排固定的半开放式格子间招聘台,还有一个个紧挨着的灵活可移动招聘点,求职者穿梭其间,寻找自己心仪的职位。

      据悉,这是今年晋江经济开发区新设立的户外招聘点,让原来万业汇门口的临时招工点不再“临时”。现场有近200家企业设点招聘。服务站里还有电子智能招聘展播屏、企业展位可视化预约系统、智能招聘海报、党群服务站等,求职者可以看到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和动态,并享有更多服务。(记者_刘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