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再添“芯”动能 国际技术领先导光膜项目开工
  • 晋江再添“芯”动能 国际技术领先导光膜项目开工

    时间:2021-03-03 17:21: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昨日上午,颖华导光膜项目开工仪式在晋江举行,正式成为晋江半导体产业链条中的一员。晋江市领导吴忠刘、庄天怀出席活动,开工仪式由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晋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雄主持。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颖华导光膜项目由晋江乡贤洪祖劲创办的深圳市广塑控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2019年6月举办的晋江(粤港澳)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的签约项目之一。广塑集团是一家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专业光学显示材料制造商,是日本三菱、韩国LG工程塑胶的代理商,集生产研发、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广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祖劲

      “晋江是我的家乡。二十年前,我离开这里,在外求学和创业。这些年正是根植于晋江人血脉中的拼搏精神,伴随着我,也伴随着广塑集团逐步成长至今。去年年初,晋江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与我们进行对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晋江产业环境和扶持政策,触动了我对在晋江这片热土投资的新构想。”洪祖劲表示,广塑集团确立了“双中心、双基地”的发展模式,在深圳、新加坡设立双运营中心,在晋江和越南胡志明市建设双研发生产基地,放眼未来,布局全球。“我把集团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定于晋江,希望能与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颖华导光膜项目将发挥广塑公司在化学工业塑料、改性功能性塑料和导光板研发、生产上的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引进超薄柔性导光膜生产技术,打通导光膜产品从原材料到工程大板生产、切割、抛光、热压及液晶模组的全链条生产模式,并把目前全球领先的MiniLed分光膜的生产技术及生产线一并导入本项目,建设目前行业领先的导光膜生产线。该项目产品为面板上游背光材料,将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电视、车载显示等液晶显示器,属于平板显示产业,是福建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项目选址位于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的科学园,用地面积约59.55亩,计划分两期投资,总投资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营收15亿~20亿元,纳税3000万~5000万元,项目落地后有助于推动晋江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在致辞中表示,一个项目就是一个作战科目,一个工地就是一块决战阵地。要围绕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拓展项目招商渠道,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深挖资源,新增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晋江。要紧盯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这两个时间节点,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冲锋,以最优服务形成最强推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江篇章。

      近年来,晋江深耕集成电路产业,以招商引资为突破,以“保姆式”服务护航,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批又一批“芯”项目落地晋江。目前福建省(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已经拥有40多家集成电路企业落地,总投资超600亿元,形成了一条涵盖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终端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晋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雄

      陈志雄告诉记者,颖华导光膜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晋江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条。接下来,园区将继续紧抓“新基建”发展风口,牢牢把握产业链主攻方向,推动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在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的同时,还将不断提升园区的服务保障,强化“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理念,着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保姆式”服务,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晋江集成电路产业的美好未来。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