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政企组团出省招聘
  • 晋江政企组团出省招聘

    时间:2021-03-03 17:21: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日讯 据晋江新闻网报道   2月27日,由贵州安龙出发的大巴车载着94人顺利抵达晋江,这是晋江组织企业赴省外招聘对接回晋的首批员工。记者了解到,此次晋江市“春风行动”招聘组远赴云南、贵州两省,辗转6个地区,向约3万名求职者介绍并推荐了晋江,最终达成来晋务工意向1556人,第一批直接乘坐专车来到晋江的务工人员达650人。

      “后续还有500多人将搭乘专车来到晋江。”参与外出招聘的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廖智华高兴地说道,牛年春节开工后,公司用工缺口还较大。得益于政府助力,带着企业组团外出招聘,才解了公司的用工之急。

      据介绍,节后是人才招聘需求的“井喷期”,也是求职者找工作的“黄金期”。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工,有效解决年初用工缺口问题,2月21日起,晋江市组织3个省外招聘对接小组,携七匹狼、中乔体育等十余家企业,分赴云南、贵州、甘肃、河南等劳动力资源富足的输出地开展“招工引才”活动。

      经过一周的工作,首批前往云贵的省外招聘小组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次外出招聘效果不错,有个应聘者还帮我们拉来了十几个乡亲。”参与招聘的晋江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2月21日至23日期间,首站云南昆明南坝人才市场的招聘会上,累计有2.48万人进场求职,最终达成意向人数846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已和云南保山、贵州遵义签订劳务输出合作协议,并在两地设立了劳务合作工作站。通过劳务合作工作站,协助组织输送当地务工人员到晋江市就业,缓解晋江企业“用工难”问题。

      除了出省招聘,今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2月19日至3月23日,每逢周二、周四14:00—17:00定期开展线上招聘,共计13场;2月19日、20日、26日、27日,分别举办4场线下招聘会,涵盖文职、毕业生、财会金融、销售电商等主题。(记者_李玲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