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信托成立市场回暖上升 平均年化收益率微降0.05%
  • 信托成立市场回暖上升 平均年化收益率微降0.05%

    时间:2017-06-04 01:33:00  来源:  作者:

    和讯信托消息 上周(5月22日-5月28日)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逆转将近一个月的萎靡状态,转为回暖上升态势。在平均年化收益率方面,集合信托环比微跌0.05%。

    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的数据,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共发行63款,环比上涨43.18%;发行规模达222.54亿元,环比上涨44.52%。信托发行市场可谓如火如荼。成立市场方面,集合信托本周共成立61款产品,较上上周而言减少7款产品,环比微跌10.29%;成立规模为115.70亿元,环比大涨55.32%。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认为,上周成立市场较环比上涨趋势明显,市场表现方兴未艾。这与当周出现最大成立产品规模高达四十多亿元具有一定关系,因此存在偶然因素。近期,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手开启严监管模式,更是让传统的套利模式、通道业务风光不再。在此情形下,实业投行应该成为信托业在面临强监管下的新探索方向。

    从平均收益率方面观之,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52%,环比下跌0.05%。最高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66%,最低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39%,环比均有所下跌。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认为,总体来看,由于固定收益类信托与央行基准利率保持较高的正相关性,从长期来看,伴随着对央行全面加息的预期,预计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会小幅回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