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不只是外资 保险机构也已经在A股买买买了!
  • 不只是外资 保险机构也已经在A股买买买了!

    时间:2018-08-20 22:03:08  来源:  作者:

    周一,金融股、券商保险股强势护盘,推动A股上演“V型反转”。据上证报,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今日加仓,加仓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及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有数亿元。

    8月20日周一,蓝筹股继续吸引北上资金抄底,金融股、券商保险股强势护盘,推动A股上演“V型反转”。

    截至收盘,“工农中建”四大行均涨超1%,其中农行涨2%,工行涨1.9%,建行涨2.15%,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涨1.45%。

    主力资金为金融股加码,背后究竟是谁?据上证报,多家大型保险公司确认已在今日加仓,加仓标的包括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及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有数亿元。

    上述媒体还引述一家连着三个交易日连续加仓的大型保险机构人士表示:“虽然我们也认为,反弹过程可能会一波三折,但保险公司是看长期、看趋势的,我们此时看到的是战略配置机会。”

    除了来自保险公司的“神秘力量”,外资抄底也为A股提供不少助力。

    数据显示,今日沪股通净流入A股40.09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流入规模,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从沪股通资金流向来看,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为净买入最多的公司,分别获沪股通净买入4.86亿元、4.31亿元。

    两相叠加之下,上证50全天表现相对强势,早盘一度涨1.3%,午后随着大盘转弱,一度微跌0.1%,不过随后也快速走高,收盘涨幅达1.47%。

    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沪深股市持续走低。在此关口,来自监管层的关注令市场为之一振。

    周一午间,中国证券报独家获悉,证监会上午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

    上述媒体称,尽管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但此举足以表明当下的市场震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重视。

    券商中国随后了解到,此次会议由证监会市场部牵头,目的是调研市场观点、了解行业对当前市场看法。但上述媒体也指出,在市场波动加剧的当下,此次会议被市场放大解读。

    晚间,上海某券商策略分析师则对第一财经表示,这样的会议很常见,“我们经常和上证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人员进行交流。此次会议并没有其他特殊的意味,尤其是救市意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