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保险信托 > 2017年“六一”,前海人寿向普宁内光小学捐赠爱心电脑
  • 2017年“六一”,前海人寿向普宁内光小学捐赠爱心电脑

    时间:2017-06-02 20:51:20  来源:  作者:

    2017年“六一”儿童节,广东省普宁市梅塘镇内光小学与往年过节不同,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内光小学同学们接到了前海人寿捐赠的爱心电脑,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学校的电脑,享受电脑带来的精彩世界。

    2017年“六一”,前海人寿向普宁内光小学捐赠爱心电脑

    在阵阵欢呼和掌声中,“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爱心电脑室”映入学生们眼帘。内光小学的师生们按捺不住兴奋和激动,和前海人寿志愿者们在爱心电脑室共同体验了一次生动的“电脑课”。当听说有了电脑后,电脑课将作为学生课表的一部分,孩子们满脸憧憬。

    这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为普梅塘镇内光小学捐建的“爱心电脑室”的揭牌现场。扶贫先重教,前海人寿积极响应保监会、广东省委、省政府、慈善总会号召,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电脑,筹建电脑室,希望帮助学生拓展知识面,让他们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据悉,向内光小学捐赠爱心电脑是前海人寿“扶贫助学,送电脑进学校”大型公益慈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广泛性的慈善公益活动。通过该项目,仅2017年,前海人寿就认捐了包括揭阳市揭西县、普宁市、梅州市、阳江市、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等共10所学校,共计捐赠250台电脑。这些学校多处于贫困山区,办学条件落后,电脑对他们来说是“奢侈品”。后续,前海人寿还将陆续认捐更多类似学校, 帮助他们筹建“爱心电脑室”,为这些学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去更多可能,为推动基础教育贡献绵薄之力。

    2017年“六一”,前海人寿向普宁内光小学捐赠爱心电脑

    “电脑开机的时候,一个美妙的世界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可以边学打字边听歌,可以查资料,可以和朋友聊聊天,还可以在绘画板上画出最细化的图,比拿笔画的漂亮多了……”普宁市梅塘镇内光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喜不自禁。

    “身处都市,我们感受不到电脑之于他们的重大意义,他们可以用电脑打开未来之门,触摸到精彩世界。孩子们最质朴的愿望,却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希望借此次捐赠,可以改善他们的学习条件,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他们感知社会的温馨关爱,伴随爱和希望健康成长”,本次公益活动上,前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

    谈及公益慈善,前海人寿一直活跃在公众视野。自成立以来,前海人寿把慈善事业奉为企业重要工作项目,其公益之路已由零散的活动、捐赠形成了长效机制,不仅在公司内部成立“公益专项小组”,更是在公司内部形成了“企业公民”意识,并逐步沉淀形成了“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文化理念。去年发起成立“前海人寿公益慈善基金会”,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旨在推动扶贫济困、关爱青少年成长、弘扬绿色环保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2017年以来,前海人寿继续积极探索公益慈善形式,并组织各分支机构有序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其中,于今年初对接河源市东源县苏杨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捐款200万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并通过资金引入的形式带动村里经济发展,改善村里的生活条件,扶持村民脱贫致富。前海人寿佛山分公司、中山分公司、汕头分公司、茂名分公司、四川分公司分别组织开展慈善公益活动,通过尊老敬老、扶贫助学、关爱聋哑学生、公益跑等形式,传播爱与奉献,彰显保险人文关怀。此外,前海人寿各分支机构均设有“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更是形成了在当地节日探望孤寡、贫困户,敬老爱老、赠送慰问品等常规公益形式,一点一滴,不断传播着保险大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