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张欣做客清华大学 谈女性创业心得
  • 张欣做客清华大学 谈女性创业心得

    时间:2017-06-09 21:30:06  来源:  作者:

    6月8日,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做客清华高盛巾帼圆梦女性创业论坛,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李稻葵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女性内力觉醒、女性创业与领导力、夫妻创业等话题。


    张欣对话李稻葵

    张欣认为,自信心觉醒是女性内力觉醒的关键。在创业上,张欣认为女性相比男性的优势是具有较强的坚持力与亲和力,且更具有对美追求的动力。在房地产行业,对美的追求,就是对大楼建筑美的追求,SOHO中国也一直坚持独特创新的建筑理念,建造符合时代精神的建筑,建造了一大批如银河SOHO、望京SOHO、凌空SOHO等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核心地段的地标建筑。


    张欣现场分享

    张欣还在现场分享了与潘石屹的夫妻创业之道。在她看来,共同的梦想、不同的背景与不同的分工是夫妻创业的基础。同时,谈及女性企业家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她也向在场400余位来自清华高盛巾帼圆梦项目的女性企业家分享:“在家庭里面,最重要的是对孩子的教育,而其中价值观教育只有父母才能够最有效的建立。这些来自于言传身教,来自于花多少时间。离开办公室,回到家我就会调整成家庭状态,不会过多地谈工作。”



    论坛现场

    作为中国女性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张欣在2017年入选福布斯杂志“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2016年被美国Working Mother杂志评为“全球职业母亲50强”。现场许多女性企业家也在现场和张欣互动探讨了她们创业中的困惑,最后张欣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了一个职场现象:女性企业家特别容易怀疑自己,但是许多她认为比较普通的男性都从来不怀疑自己!为此张欣呼吁现场的女性企业家:不要怀疑自己,有了第一步,就有第二步!要勇敢地走出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