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网观热点)亮瞎眼?记者试骑土豪金共享单车
  • (网观热点)亮瞎眼?记者试骑土豪金共享单车

    时间:2017-06-09 21:28:25  来源:  作者:

    8日,土豪金版共享单车五大城市投放。图为记者试骑该款单车。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 甜甜李金鑫 )“以后共享单车发展的瓶颈,就是颜色不够用了。”橙色、黄色、蓝色、绿色……当下市面上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无怪乎网友戏言,“共享单车留给投资人的颜色真的不多了。”

    颜色真的不够用了吗?金光闪闪的土豪金版共享单车8日一出现,网友只叹,原来是想象力不够用了。从昨天开始,北京一些地铁口惊现亮瞎双眼的土豪金共享单车,这款自带黄金光环的酷炫版单车也在网上“热闹”起来,“这才是真正的王者单车啊”、“贵族才能骑的单车”、“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骑着黄金单车来接我”等等。

    8日,土豪金版共享单车五大城市投放。图为该款单车。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在北京大学地铁站附近,千龙网记者远远便看到一排金灿灿的共享单车停放在马路边,在一众车群当中格外惹眼,黄金车身搭配蓝色坐垫,自带一股最炫“闪耀风”。

    千龙网记者试着提了一下单车,发现该车并不轻,随后,记者打开手机中该单车的APP,记者看见这款黄金版单车在APP上显示的图标也是金黄色,和之前版本的绿色图标区分开来。记者扫描车身二维码,车锁在打开的同时伴随有语音提醒——“开锁成功,请文明骑行。”

    8日,土豪金版共享单车五大城市投放。图为该款单车设置的手机充电处。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记者在APP上输入身高,车锁打开后座椅自行调节了高度,比手动调节相对方便一些。

    除了闪亮的颜色,这款土豪金的共享单车上另一个亮点则是两种充电设备。单车头上三根金属的数据线,分别是一根苹果手机和两根安卓手机的充电接口,数据线附近则是伸缩的手机支架,支架可进行无线充电。

    “手机放上去夹得还挺紧,不会担心手机会掉下来。”一位刚刚体验过的程女士告诉记者,有时不认识路,骑车需要用手机导航,这款配有支架的共享单车解决了骑车时“一手导航,一手骑车”的尴尬。

    不过,对于这款土豪金版的共享单车,也有很多市民并不“买账”,认为这个颜色“有点土”,在阳光下很是晃眼。

    “我手机里面常用的共享单车APP就一两个,不想再下载太多了,占手机内存。”市民张小姐告诉千龙网记者,虽然市面上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可是自己却没有尝试的想法,她经常使用的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的覆盖率已经足够满足她日常出行,“而且还要再交一份押金,感觉没必要。”

    同时,一位市民骑行过后告诉记者,他使用“酷骑单车”后关锁后却依然显示在计费中,上网查询后发现也有部分网友和他有相同的体验。

    对于未来是否会大规模投放黄金版共享单车,该企业负责人坦言,酷骑单车的主色调为绿色,所以未来还是会以绿色为主,黄金版投放量会比较少,但黄金版的科技元素也会应用到其他款的单车上。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酷骑此举只是为了获得关注,“土豪金”更多地是为了营销。

    据悉,该黄金版单车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五座城市投放,收费标准也为每半小时1.5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