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美债违约危机长期化有多严重?白宫警告:800多万人将失业 股市会暴跌45%
  • 美债违约危机长期化有多严重?白宫警告:800多万人将失业 股市会暴跌45%

    时间:2023-05-04 23:01:08  来源:  作者:

    美国操盘手因股票暴跌而感到沮丧(资料图)

    美国操盘手因股票暴跌而感到沮丧(资料图)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5月3日发文称,美国债务违约一旦演化为长期问题,将严重挫伤美国经济,损害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5月1日警告,美国可能最早于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称,如果美国政府和国会赶在债务违约前就突破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或债务违约出现后能够仅用一星期时间解决问题,未来将出现的失业和股市震荡将相对缓和,但仍会导致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

    该委员预测,美政府若未能在三个月内解决债务违约问题,将导致债务违约长期化,引发如大萧条时期一般的“末日场景”,届时将有830万人失业,股票市场将暴跌45%。

    该委员会在文章中透露:“在债务违约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只有为数不多的政策能够缓冲家庭和企业受到的影响。”美联储5月3日宣布新一轮加息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该机构能够采用的手段均无法缓解债务违约造成的影响。(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关键词:美联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