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泰康人寿总资产破万亿 战略领航长寿时代
  • 泰康人寿总资产破万亿 战略领航长寿时代

    时间:2021-05-02 22:40:07  来源:  作者:

    日前,泰康人寿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泰康人寿的发展依托“长寿时代,泰康方案”的战略引领。

    专注主业,实现持续、健康、稳定正增长

    2020年和2021年开门红,泰康人寿保险主业成绩非凡。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泰康人寿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业务增速行业领先,核心财务指标亮眼。截至2020年底,规模保费超1880亿元,同比增长14.5%。2021年开门红,泰康人寿核心业务指标均大幅正增长,增速远高同业。

    后疫情时代,泰康人寿保持稳健经营,业绩提升的秘诀在哪里?

    渠道升级。泰康人寿坚定推动代理人队伍转型发展,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打造金融业顶级职业标杆,组织发展放量提质,人力增速位居市场前列。2020年,泰康人寿个险渠道实现规模保费正增长;银保渠道坚持高客战略,做大规模,做大获客,持续探索与银行深化业务合作;新业务渠道拥抱互联网,加快转型。

    产品升级。全面升级大健康产品体系,打造普客产品体系“爱家之约”和高客产品体系“幸福有约”。后疫情时代,泰康人寿顺应健康险大发展趋势,升级以重疾险和医疗险为核心的健康险产品,并在利率下降环境下,完善客户青睐的年金+万能险账户,满足客户家庭健康、财富管理的全方位、全周期需求。

    经营升级。践行“长寿时代,泰康方案”战略,养老社区连续开业,泰康人寿实现保险+养康宁无缝对接,依托长寿闭环,助力绩优高客崛起。创新体验式销售模式增强客户黏性,凸显差异化优势,构筑起新增长极。

    布局医养,吹响长寿时代健康、财富创新服务的号角

    作为资产负债双轮驱动另一引擎,投资端的卓越表现构成泰康人寿稳健经营的另一基石。

    2020年,在权益市场上扬的利好下,泰康人寿市场业绩远超同业,投连账户业绩继续称冠同类,净资产收益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位列行业前列。卓越的盈利能力再次印证泰康人寿不仅经营规模大,且发展质量高。

    从所属行业来看,泰康人寿投资布局涵盖金融投资、大健康产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医养康类布局与泰康大健康战略正相吻合。截止目前,泰康养老社区布局已拓展至22城,规模稳居行业第一。


    泰康人寿跨领域“排兵布阵”,融合资产负债端,旨在发挥“保险+”的协同放大效应。

    一方面,健康服务产业投资规模大、盈利周期长,需要长期资本的投入。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期限长的属性,与健康服务业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可以成为健康服务业重要的资本来源。

    另一方面,保险资金投资健康产业能够缓解保险资金错配压力,规避经济周期性风险,弱化因资本市场的不稳定对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提升保险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20年12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强化资产负债管理,鼓励保险公司提供老龄照护、养老社区服务。泰康人寿投资医养大健康产业,充分体现出保险业“求长求稳”的投资倾向,适时回应了长寿时代的养老需求,也积极响应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号召。

    依托集团,“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引领寿险前进方向

    国家“十四五”开局,中国保险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泰康提出“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把虚拟保险支付和实体医养服务相结合,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引领着中国寿险业未来的前进方向。泰康人寿在集团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中发挥高效协同作用,创新建设“长寿、健康、富足”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和健康财富规划师职业解决方案。

    2021年,即将迎来泰康25周年司庆。2020年,泰康保险集团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2000亿元,累计服务个人客户3.56亿人。依托强大集团,泰康人寿坚持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不断提升支付能力、服务能力和投资能力,努力建设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的三好“伟大销售公司”,打造长寿时代寿险行业发展标杆,献礼25华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