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阳光财险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
  • 阳光财险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

    时间:2021-05-02 22:40:07  来源:  作者:

    阳光财险自3月15日起,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聚焦老年群体的金融保险需求,阳光财险积极开展老年人保险服务政策宣传,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提高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推出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加强了对老年消费群体的关爱和权益保护,对他们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情况形成特殊关怀方案。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人群体

    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目不暇接。一端是数字化、智能手机日新月异,另一端却是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智能时代为当代年轻人带来巨大便利,但也对无法轻松掌握这些科技的老人群体造成不少障碍。尤其是疫情以来,健康码、人脸识别、线上支付成为日常,这些让本就对智能手机、智能设备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难上加难。

    一直以来,阳光财险致力于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线上办业务的困扰。近期,阳光财险聊城中支的工作人员葛丽杰就接待了这样一位老年客户。老人一进门,葛丽杰就发现其带着情绪,于是快步上前迎接,请他坐下仔细询问需求。原来是因为往年都是子女协助办理车辆保险业务,今年由于疫情,子女不在身边,老人对机动车实名制缴费规则不熟悉而感到困扰。

    葛丽杰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沟通保险项目,安排公司人员尽快出单,并在出单等待过程中,打开手机为老人解释线上操作流程,宽慰其子女不在身边,无法线上化操作的焦虑情绪。出单完成后,老人家爽朗地笑着说:“这也没有我想得那么难啊,太感谢了,这么耐心地给我讲解。”


    葛丽杰微笑着回复:“协助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发展,解决客户需求是我们应该做的,结合实际情况,落实解决老年人办理保险业务时,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发展(300469,股吧)成果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感谢您选择阳光财险。”

    开展老年群体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宣传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老年消费者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也日益突出。但相较于年青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相对薄弱。

    为此,今年3・15期间,阳光财险温州中支走访南汇街道,开展老年群体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老年群体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以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走访过程中,中支员工还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家的生活起居情况,并为街道孤寡老人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今年是阳光财险吉林分公司“走进敬老院,为老年人带去温暖”主题慰问活动的第三年。除了为老年人送去生活物资外,他们还针对老年人开展了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等宣传教育。同时也为老年人讲解了智能设备的应用,增进了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认知。活动期间,分公司员工还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与生活情况,与其诉家常,送上诚挚关怀。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爱、互助特殊群体,共筑和谐美丽社会是阳光财险应尽的社会责任。阳光财险将持续关注老年客群,宣传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针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社会环境,为他们量身定制服务项目,让老年人更便捷的享受智能化的服务,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