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美媒:美联储加息致信用卡年利率创新高 民众背负更多债务
  • 美媒:美联储加息致信用卡年利率创新高 民众背负更多债务

    时间:2023-05-04 23:11:14  来源:  作者: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5月3日报道,美联储3日宣布再次加息,这将导致信用卡年利率继续攀升创下新高,民众背负更多债务。

    此次加息导致的利率上涨将在未来的结算周期中体现,目前美国信用卡的平均年利率超过20%,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受到物价上涨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每个月都背负债务。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托马斯·菲利普森说:“人们为偿还债务只能选择高利率借款,导致负债不断增加,这很麻烦。”

    美国个人理财网站Wallethub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加息将导致民众额外支出17亿美元利息。考虑到信用卡利率在2022年3月至今年3月之间的上涨水平,民众在未来12个月至少额外支付317亿美元的利息。(海外网/李芳)

    关键词:美联储 信用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